(林憲源報導)
高雄第三階段限水,工業用戶衝擊最大的是仁武大社工業區和經濟部楠梓加工區。
其中仁大工業區內48家廠商,一天需水3萬5千噸,當中有多數石化廠,之前有七家廠商表明「無法因應供五停二,只能停工」。仁大管理中心主任鄭雅升說,已經輔導工廠做好因應措施,包括供水時間滿位儲水,停水兩天期間則以儲水加上買水載水來因應,鄭雅升說,當初反彈要停工的七家石化廠,同意嘗試變通做法,七家工廠計算每天需要額外載水七千噸,可以避免降載生產。
受到衝擊的還有楠梓加工區,園區內用水大戶日月光已經完成中水回收廠,完全不受第三階段限水影響。但是其他包括華泰、楠梓電、恩智浦都有買水需求,管理處副處長趙建民統計各家需求總合一天一萬噸。
仁大工業區以及楠梓加工區都表示,需水缺口都將就近向中油高雄廠買水,但中油高雄廠的深水井一天大約有一萬兩千噸的餘額可以提供,兩處工業區的需求則是一萬七千噸,搶水搶輸的只能向其他地方購買。自來水公司規畫在屏東加工區設有取水站,將來也規畫在鳳山增設取水站,方便工廠買水應急。
高雄市有三個工業區不在第三階段限水行列,包括臨海、林園及大發等三個工業區水源來自屏東東港溪,不是大高雄民生用水的高屏溪,因此包括中鋼、台船、中油等不實施第三階段限水,繼續維持第二階段限水減量百分之十。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限水-第三階段-工廠無奈花錢搶水-055432130.html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